关于防范钓鱼邮件攻击的通知

作者:浏览:时间:2022-10-14

各部门、单位:

近日,接上级通知,有 关 部 门 监 测 发 现 境 外 黑 客 组 织 通 过 邮 箱kodekobo@fine.ocn.ne.jp 向我境内政企员工及个人发送主题为“安全信息”的钓鱼邮件,以升级邮箱配置为诱饵诱导用户点击链接从而窃取账户密码。目前已发现多个政府单位、高校、企业所属人员邮箱账号密码遭窃取。请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加强防范,排查是否收到类似钓鱼邮件,是否存在点击钓鱼链接导致账号密码遭窃取的情况。已点钓鱼链接请按如下方式处置:

1、立即更改邮箱密码。邮箱密码应采用复杂密码并定期更换。

2、已通过邮箱绑定登录(或安全验证)其它网站或信息系统的,须更新密码并加强安全防范。采用同一用户名及密码的其它信息系统,尽快更换为差异化的用户名及密码,防止因某一系统信息泄露而导致其它系统出现安全风险。

3、相关处置情况及时上报信息中心,咨询电话86908180。


信息中心

2022年10月13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3050号

邮编:130052

传真:0431-81790066

版权所有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COPYRIGHT©1999-202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