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凯旋校区校门门禁启用人脸识别功能的通知

作者:浏览:时间:2023-05-12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确保人员出入身份认证的一致性,现禁用通过手机NFC功能复制校园卡出入校门。师生需持校园卡由任意门禁通道出入,或自行开通人脸识别权限,由凯旋校区正门南侧通道出入校园。现就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使用对象

拥有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户,即分配了学号或教工号的在校师生。

二、人脸识别功能的开通

师生可通过“完美校园”APP自愿申请使用人脸识别功能。具体操作如下:

1.打开“完美校园”APP,进入“人脸采集”服务;

2.核对姓名及工号(学号)无误后,点击“开始采集”;

3.按照要求拍照或上传标准的未经美化PS的个人证件照片,采集成功后,即开通了人脸识别功能。

三、隐私与安全

我校采用的校园卡人脸识别系统采用深度学习算法、照片视频防假、双目技术、组合验证等方式,并于学校内部部署,所有数据及信息未对外共享,可确保校园卡账户资金及个人信息安全,请广大师生放心使用。

四、其它

1.禁用NFC功能后,部分2021级学生的校园卡在门禁通道读取时,可能出现读卡失败的现象,学生可使用人脸识别功能出入校园,或持原卡至信息中心(第一实验楼606室)办理换卡。

2.人脸识别终端同时支持刷脸和刷卡两种方式,刷卡区域见下图。

未尽事宜可与信息中心联系,电话:86908185。

信息中心

保卫处

2023.5.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3050号

邮编:130052

传真:0431-81790066

版权所有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COPYRIGHT©1999-202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