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更新修复WPS Office及QQ Windows客户端高危风险漏洞的通知

作者:浏览:时间:2023-08-29

近日,中央网信办通报WPS Office 及 QQ Windows 客户端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一、风险情况分析

攻击者利用 WPS Office 漏洞可生成恶意文档,受害者一旦打开文档将激活恶意代码,导致主机设备被控制。

攻击者利用 QQ Windows 客户端漏洞可通过转发消息的形式传播恶意代码,在被攻击者点击消息内容时,恶意代码将被自动下载执行。

二、风险等级

高危

三、风险影响范围

WPS Office 办公软件及 QQ Windows 客户端应用广泛,安全风险隐患涉及范围较大。

WPS Office受影响版本: WPS 个人版 12.1.0.15355 及之前版本。

QQ Windows 客户端受影响版本:9.7.13 及之前版本。

四、处置措施

1、立即升级软件到最新版本

请各单位立即组织排查本单位所有计算机,并进行软件升级。

WPS下载地址: https://platform.wps.cn/2023/

QQ Windows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im.qq.com/pcqq

2、对排查中发现的已经被恶意代码控制或存在可疑行为的计算机,应立即断开网络连接,并上报信息中心。

3、加强预防,树立良好网络安全意识,保持警惕,对来源不明、行为可疑的文件不好奇、不打开。


信息中心

2023年8月29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3050号

邮编:130052

传真:0431-81790066

版权所有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COPYRIGHT©1999-202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