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名称

信息资产备案

服务对象

部门

业务归属

平台建设部

咨询电话

86908185

办理方式

线上、线下(凯旋校区第一实验楼507室)

办理时限

随时受理

服务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确保学校各类信息资产安全稳定运行,根据上级要求和我校《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网站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吉工师字〔2022〕70号)等有关规定,各部门、单位建设、管理或运维的信息系统、网站、教学资源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各类信息发布终端等信息资产(含云平台)应进行年审备案。

条件要求



1.网络安全责任落实

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或网络安全管理员发生变更的、部门名称发生变更的需重新签订《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备案。

2.信息资产备案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应及时清查本部门运行的网站、信息系统、信息发布终端等信息资产,关停无人使用的僵尸系统,并填写《信息系统备案表》、《二级网站备案表》及《信息发布终端备案表》。对未在网信办备案的信息系统、网站、信息发布终端将予以关停。


附件【《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校园信息发布终端备案表》.xlsx
附件【《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pdf
附件【《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信息系统备案表》.xlsx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3050号

邮编:130052

传真:0431-81790066

版权所有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COPYRIGHT©1999-202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