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名称

校园网络服务

服务对象

教师

业务归属

平台建设部

咨询电话

86908185

办理方式

线上、线下(凯旋校区第一实验楼507室)

办理时限

1个工作日内开通

服务介绍

为满足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需要,学校在教学办公区域为全校教职工提供免费的网络接入服务,网络接入实行“实名认证”和“无感知认证”。实名认证是以数字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工号与密码进行初始登录;无感知认证是一种通过记录用户终端设备的MAC地址作为后续认证标识,从而略过需要输入用户名及密码的过程,实现快速完成校园网接入。在完成初始认证登录后,只要在30天内访问过校园网,均可免密码登录,超过30天未使用网络则需重新输入用户名及密码进行实名认证登陆。

条件要求



上网设置及操作步骤如下:

1、首先确定已通过网线将电脑与墙面网络端口连接好;

2、在电脑屏幕右下角任务栏中点击“网络”图标,再点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进入网络设置窗口;

3、选择更改适配器设备,点击“本地连接”图标,单击左键并选择“属性”进入“属性对话框”;


4、在“ 属 性 对 话 框” 中 间 窗 口 中 找 出“Internet 协 议 版 本 4(TCP/IPv4)”双击进入“Internet 协议版本 4(TCP/IPv4)属性”对话框;

5、在“Internet 协议版本 4(TCP/IPv4)属性”对话框中选择“自动获得IP 地址”以及“自动获得 DNS 服务器地址”并确定即可;

6、打开浏览器输入任意网址,即可弹出认证界面。若无法弹出认证界面,可直接访问认证地址http://10.100.10.4。

7、输入账号及密码,即数字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的工号和密码。

8、登陆成功后即可访问互联网,当前页面可以关闭。

9、如再次访问http://10.100.10.4,点击“注销”即可退出登陆校园网。

重要说明

无感知认证为用户带来了方便,让教师在使用自己的设备登陆网络时不再频繁输入密码,但不好的使用习惯也会带来风险。特作如下提示:一是在非自己管理设备或临时使用设备登陆访问互联网时,使用完毕一定要注销;二是对连续30天未登陆网络终端,系统自动清除无感知认证信息,用户使用此终端访问互联网,需再次重新输入用户名及密码。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3050号

邮编:130052

传真:0431-81790066

版权所有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COPYRIGHT©1999-202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