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名称

校园一卡通

服务对象

教师、学生

业务归属

数据服务部

咨询电话

86908185

办理方式

线上、线下(凯旋校区第一实验楼606室)

办理时限

1个工作日内开通

服务介绍

校园卡由学校统一制作发行,是学校师生在校期间的重要身份凭证。师生可以通过一张“校园卡”完成校内统一身份认证、校园生活消费和财务结算,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同时,“校园一卡通”是我校数字化校园的基础工程和重要组成部分,系统提供的基础数据可整合带动学校各类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为各部门提供综合信息服务和辅助科学决策。

条件要求



我校校园卡分为学生卡、教工卡和临时卡三类:

1.学生卡:新生入学报到时,在所在学院领取本人校园卡,首次申领免收制卡工本费。

2.教工卡:新入职教职工在人事处办理完入职手续后,凭人事处开具的报到单、本人身份证和电子版照片,前往所在校区的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校园卡,首次申领免收制卡工本费。

3.临时卡:非我校自聘人员、短期来校办理公务、培训、访问交流等其他人员可办理临时卡,需由申请部门填写《临时校园卡申领表》前往所在校区的校园卡服务中心集体组织办理,制卡工本费自理。

重要提示

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转让或转借他人。


附件【临时校园卡申领表.xls

1、如何给校园卡充值?

(1)在应用商店中搜索或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 “完美校园”APP。

(2)按提示注册并绑定校园卡。学生卡号为学号(可在“今日校园”—“学生服务”—“基本信息”中查询),教工卡卡号为工号。

(3)成功绑定并登录后,点击“充值”,系统调用微信支付。

(4)通过APP完成充值后,需在食堂内任意空闲的消费机上刷卡,听到“嘀”声后完成领款操作后,方可正常刷卡消费。

“完美校园”APP还提供挂失、余额查询、消费记录查询、充值记录查询、密码修改等服务。

2、充值后在刷卡机上显示未到账怎么办?

在刷卡机上放置5秒后或者重新多刷几次;如果还显示未到帐,请持卡到校园卡服务中心进行处理。

3、刷卡时提示“无效卡”该怎么办?

校园卡长期不使用会被系统视为失效卡,需要将卡放到刷卡机上,听到“无效卡”声音后,重新放到刷卡机上,提示注册成功后即可使用。

4、校园卡丢失后怎么办?

应立即通过“完美校园”APP办理挂失,并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所在校区校园卡服务中心补办。

教工卡重新补办后,需到多媒体教学服务中心办理授权,才能使用校园卡开启多媒体教室设备。

5、丢失的校园卡挂失后又找到了该怎么办?

挂失后又找到校园卡的师生,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和原卡到所在校区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人工解挂手续,解挂后,原卡仍可继续使用;已补办新卡的,原卡找回后也无法使用。

6、校园卡交易密码是什么?

超限额消费或办理卡挂失时需要交易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字母用“0”代替);如未登记身份证号码则为6个“0”。请持卡人通过 “完美校园”APP及时修改初始密码并做好保密工作;如遗忘密码,请持卡人凭校园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办理密码重置手续。

7、毕业生校园卡内的余额怎么退还?

毕业生所持校园卡的有效期至毕业离校7日后,有效期后校园卡将自动冻结,并停止使用校园卡相关服务;卡内余额由学校集中退还至毕业生银行卡内,不单独受理学生退卡业务。

注意事项

手机换号后,需要先到“完美校园”APP中解绑原手机进行重新绑定;如果原手机号找不到,需要到校园卡中心办理绑定。

校园卡设置了单次消费限额(即每次和每日无密码累计消费额度不能超过消费限额)以保障卡内资金安全。预设每次消费限额为30元,每个自然日累计消费限额为60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3050号

邮编:130052

传真:0431-81790066

版权所有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COPYRIGHT©1999-202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